》联系方式

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

地址:

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

电话:

4006-0371-02

手机:

19937779698

邮箱:

hhtl@zzjunlin.com
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

五成学生课桌椅不配套,孩子健康引关注!

发布时间:2012-06-09

有专家指出,随着青少年身高的不断增长,如果课桌椅不合适,会带来很多问题,比如近视、脊椎过度前曲甚至驼背等。若长时间躬着身子写字看书,还会影响肺部发育、肺的换气功能以及心肺功能,导致胸廓小、肺活量小等。

陕西省卫生监督部门近期对全省2103所学校的教学环境进行检测。结果显示,除了农村学校教室人均面积符合卫生要求的达到87%,县城和城市学校教室人均面积、各类学校黑板及采光符合卫生要求的均为70%左右。更为严重的是,农村、县城和城市学校学生课桌椅配置均存在严重问题,符合率只有55%左右,近半数学校学生课桌椅配置与学生的身高不配套,成为引起学生近视、斜肩、耸肩和驼背等问题的主要因素。

国家质检总局2003年颁布了《学校课桌椅功能尺寸标准》,根据不同身高确定了10类桌椅高度标准,各型号课桌椅高度跨度为14厘米,其中最低为49厘米(小学低年级),最高为76厘米(高中)。假如学生身高130厘米,桌面应选择55―58厘米,坐面高应选择30―32厘米为宜。

电话:4006-0371-02 13838540649 13526434001 邮编:450000 网址:www.zzjunlin.com 电邮:hhtl@zzjunlin.com 公司地址: 郑州市中原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向南1公里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